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云之舞

清茶一杯,淡煮人间事。随风而逝,轻舞上九天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2006网易新闻论坛十大写手之一,华语网络原创言论赛金奖得主,首届全国温馨感人博文帖文大展贴优秀奖得主。网易地方论坛天津版版主。网易乱弹广场版主。搜狐星空文化版主。文字散见于《华声》杂志、《假日100天》周刊、《洛阳晚报》、《当代工人》杂志。

网易考拉推荐

【叫驴有约】小沈阳:我是师傅拴的娃【原创】  

2009-02-11 13:50:20|  分类: 原创天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  【叫驴有约】小沈阳:我是师傅拴的娃【原创】

  文/云之舞

  陈叫驴:各位观众,我想死你们啦!今天,我为你们请来了目前最炙手可热的人气标王——东北二人转演员,小沈阳!

  (在二人转《小拜年》的曲调中,小沈阳身着小花袄和一条花长裙,背着一个花书包,蹦蹦跳跳的跑了上来)

  小沈阳:到我班儿了嚎,大伙儿不用老鼓掌,你们的手腕子一疼,我的心都疼。我看谁没鼓掌,半夜趴你家窗户。

  (台下掌声变得更加热烈)

  陈叫驴:来了哈!

  小沈阳:来了!你小驴子的一个电话,叫我来,咱敢不来吗?撂下电话我就跑出来了。妈呀,没成想铁路、民航、轮船全都客满,连出租车都坐满了人,我一看没招了,按你的要求再找其它的交通工具也不赶趟了,我一琢磨,干脆上高速吧,啪(音pia)啪地,谁招我,我也不回头,就溜达,顺着公路我就跑来了,你瞧这一身汗,干嘛这么着急催我来呀?

  陈叫驴:我不是听说你的出场费由500涨到30万了吗,不急着把你喊来,我怕我们栏目以后再也请不起你了。

  小沈阳:你还没睡醒还是怎么着,咋连帐也算不清了?从500到30,钱是涨了,还是跌了?30块钱的出场费,连一碗苏格兰打卤面都买不起呀!你还让不让人活了,啊哈?看来,我只能喝免费的卤子过下半生了。再者说了,咱哥儿俩还用提钱吗?提钱不就远了吗?我的演出要对的起你们花钱买的门票,我用心的在舞台上给你演出。

  陈叫驴:你咋又穿着裙子来了?大红配大绿多咋眼呢!

  小沈阳:你真没素质!看看我穿的这身衣服,啥?你说我这大红配大绿不好看,别瞧不起人,我的衣服都是从专卖店买的。哎呀妈呀,我可稀罕了,320……打完折15!告诉你,人家是苏格兰风格包装,这不是裙子,这是七分裤。咿?穿跑偏了,穿一个裤腿里了!哎呀妈呀,我说走道咋没有裆呐!

  陈叫驴:不说笑了,你怎么看待人气标王这件事?

  小沈阳:那都是媒体瞎整出来的。我是个演员,一看见漂亮美妹眼就圆……

  陈叫驴:哈哈!自从你上了2009年的央视春晚以后,你可是大火了。你怎么看这种现象?

  小沈阳:真的火了吗?我咋没感觉出来呐?

  陈叫驴:我也是听人家这么说。有人说,你在央视正月十五元宵晚会上,一张嘴,刚唱道:“就让大海带走我的哀愁……”,央视一号演播厅旁边的大楼“哐当”一下子就点起了一把大火,据说,那火着的,映红了北京的半边天。你的功力实在惊人!你说你还不够火吗?

  小沈阳:哦,照你这么说我还真够火的,可我的嘴成了打火机了!唱大海能引来央视的火海,你可真能想得出来。海水不是汽油,可以灭火,还没听说能够助燃呢!亏得我唱的是张雨生的《大海》,如果唱《伤心太平洋》,还不把鸟巢也给点着了。我还指望着能在国家体育场举办个人演唱会呢,让你们这么一瞎咧咧,还不完犊子了!

  陈叫驴:那好,为了你的个人演唱会,关于央视大火与《大海》的关系的讨论,仅限于本演播厅内,出了这间屋,谁再这么说,都是对小沈阳的诽谤,必须承担法律责任。

  小沈阳:这个声明很重要哈,大伙千万要记住!如果你败诉了,诉讼费我出。

  陈叫驴:除了在国内演出,你出国过吗?

  小沈阳:我虽然不是名人,朋友们,但是像我们周边这些国家,像马来西亚、泰国、越南、新加坡,还有俄罗斯哈……我都没去过!我最不得意法国,你说你有啥好的哈,就拿个埃菲尔铁塔忽悠人,那玩意有啥呀,跟俺们铁岭的移动电话的信号塔似的,不就是高点嘛。要去就去美国,你看人家美国人多爱学习呀,人家自由女神,停电了,还举着火把照亮看书呢!多值得咱学习呀!

  陈叫驴:屁精!不对,是精辟噢!现在你火了,以后会不会洪湖水浪打浪,长江后浪推前浪,一浪一浪又一浪,把你师傅——赵本山,拍死在沙滩上?

  小沈阳:那是绝对不会出现情况。我对师傅的感激之情是永生难忘的。师傅带我上道了,我衷心感谢我师傅,我感谢师傅祖宗八辈!不是,是我祖宗八辈感谢师傅!也不是,说得有点乱。我再重新表达一下:师傅的大恩大德我一辈子不会忘记,做鬼也不会放过师傅。

  陈叫驴:这怎么越听越瘆得慌呢?看来这孩子的报复心理……呃……报恩心理很强,知恩图报嘛……

  小沈阳:乱了,你也乱啦!

  陈叫驴:咱还是换个话题吧。我想,全国人民可能都想知道,你师傅有这么多徒弟,是如何看上你的?为什么给你这么好的机会,甘当你的陪衬,让你上春晚。这是为什么呢?能否给各位观众透露点内幕呀?

  小沈阳:小孩没娘,说来话长。拴娃娃是怎么回事,你知道吗?

  陈叫驴:传统相声说过。怎么又拐到拴娃娃上去了?

  小沈阳:想当初,我师傅和我现在这个师娘结婚几年后都没孩子。我师娘心里起急呀,两口子身体都挺正常,俺咋就怀不上一个娃娃呢?多少个名医都看过了,怎么还是没啥动静呢?我师傅和师娘老郁闷了!有一天晚上,他俩去茶馆喝茶,正赶上台上在说相声《拴娃娃》。两口子听完这段就开了窍了——拴个娃娃,备不住就会解决难言之隐——怀上孩子。可又一寻思,解放前娘娘庙遍地都是,拴个娃娃很容易。只要花俩钱,上柱香,就能求一个泥娃娃回来。解放了,封建迷信被破除了。娘娘庙不是被拆了,就是变成旅游景点了,拴娃娃的业务也没人开展了,想拴个娃娃还真不容易。

  陈叫驴:那该怎么办呢?

  小沈阳:要不说我师傅不是凡人呢!他和我师娘说了,咱拴不着泥的,咱就拴个活的。

  陈叫驴:活的怎么拴?

  小沈阳:拴个活人呗!

  陈叫驴:啊?……

  小沈阳:我师傅就问师娘,是想要个男孩呢,还是想要个女孩,以什么标准拴活娃娃,现在遍地都是ISO9000质量认证体系了。我师娘就说了,最好是找个有点像男孩又有点像女孩的娃,拴住了他,就能花愣的生,既生男孩,又生女孩。

  陈叫驴:这个要求很难,找个长得太耗内存的,好像比加入WTO都难!

  小沈阳:谁说不是呀!找着我这样的是相当的不容易。俗话说得好,人不可貌相,海水不可瓢崴。都说我长得寒碜,不过我妈挺稀罕我,我妈说小时候带我去公园,老多人围着问我妈:“大姐,你家这猴搁哪买的?”现在我都长开了,我师傅就更稀罕我。

  陈叫驴:那你师傅费老劲了吧?

  小沈阳:那是!我师傅遍访名山大川,出大路走小巷,一个非常偶然的机会见到了我,看我的长相是个标准的纯爷们,打扮得又像是花枝招展的小丫头,一下子就喜欢上了。也没明确对我说,我是给师娘拴的娃娃,就把我领到他家。整天好吃好喝、好住好玩的供着我,那时候我啥也不会呀,傻不啦叽的,也乐得有人给咱免费大餐。风吹不着,雨淋不着的,哈。就这样过了有一年来的,师娘终于生了,还是个龙凤胎。把师傅和师娘欢喜的,就问我有什么要求。我就说了,没什么要求,我已经不做大哥许多年,就做这两个孩子的大哥吧!再求师傅教我两招,适当的时候给我点机会。师傅一听,这容易呀,先当大哥,后收我为徒,找了个机会,就把我带到春晚来了。

  陈叫驴:你可雷死我了!不过,还是真够曲折的。可也有人说,讨厌你的娘娘腔,说你不男不女的。赵本山这么优秀的人,找变态女人味十足的人做接班人是一种悲哀。

  小沈阳:那我要回答他:鄙视我的人多了是,你算老几?其实,你说我是男是女噢,这个问题给我也整矛盾了。但我知道,我有身份证的人!观众朋友们吖,他们都说我长地像变态!告诉你们,实际我可正常咧!!!!其实我老有才了,上辈子我是裁缝!虽然我是幼稚园程度的高中生,但怀才就像怀孕,时间久了才能让人看出来。

  陈叫驴:没错。穿别人的鞋,走自己的路,让他们打的找去吧!

  小沈阳:我要是妞,早爱上我了……让我们大家一齐喊:阳仔,阳仔,我爱你!

  陈叫驴:今天我们渡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,感谢小沈阳的光临!观众朋友们再见!

  (小沈阳一起身,标志性地摔了个跟头)

  小沈阳:哎呀妈呀!这跟头,我练七八年啦!拜拜!

  2009-2-11杜撰

  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8)| 评论(2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